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公司强化降本增盈措施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4

  7月30日至31日,中国铝业公司召开年中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全面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进一步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确保完成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中铝公司将紧紧围绕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战略转型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继续展开控亏增盈攻坚战和国际战略合作攻坚战;加快破解影响和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成本领先战略;加快推进管理改革创新和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全方位结构调整;切实抓好“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

  中铝公司进一步强化以下主要工作措施:

  一是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在转变观念上下功夫,努力扩大思想成果。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努力扩大实践成果。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保障和促进公司的科学发展。

  二是继续开展降本增盈攻坚战。继续实施一保二压三紧的非常措施。实施全方位、全过程、全口径的降本增效。全力挖掘供、销两方面的降本增盈潜力。开展全方位对标活动。加强同国内产业、业务关联紧密的中央企业的交流与沟通,建立战略合作长效机制。

  三是加快实施管理改革。借鉴国际大公司和其他中央企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对照国内外先进企业标准,优化管理流程、合并管理机构、压缩管理层级、精减管理人员为重点,实现扁平化管理、增强执行能力、提高劳动生产率。要实施营销体制改革,变革考核、分配和用人机制,建立公司产品销售各责任主体责、权、利统一的营销管理运营机制,实现公司整体经营效益最大化。

  四是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坚持淘汰与新建并举、内部重组与外部并购结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科技的、从内涵到外延的全方位结构调整,加大国内资源拥有量,稳健推进海外开发,进一步调整主业板块,加快科技创新步伐。通过新一轮的结构调整,注入有强大竞争力的新要素,再造竞争新优势,重新领先于竞争对手。

  五是切实加强好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抓好“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干部和员工队伍建设。增强领导干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意识。

  六是坚决确保安全和稳定。铁腕抓安全,铁腕抓稳定。强化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公司生产过程风险控制,实现中铝公司生产经营本质化安全,确保实现安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