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八局奋力抢修宝成铁路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28

  7月14日以来,四川省境内连续强降雨,山洪爆发,河水猛涨。17日,宝成铁路出现边坡垮塌、隧道渗水、小型泥石流等现象,宝成铁路下行线中断。在险情较重的广元沙溪坝至竹园坝之间,青江河的洪水最高水位超出正常值22米,肆虐的洪水漫过沿线铁路,冲毁了宝成线铁路里程388+730处的铁路边坡,使上行线铁轨几乎悬空,情况十分危急。成都铁路局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展开抢险。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铁八局临危受命抢修广元沙溪坝至竹园坝水毁路段。中铁八局领导要求:“一定要快,要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确保铁路大动脉的畅通”。中铁八局副总经理李俊带领工程部人员冒雨出发,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中铁八局从受灾点附近的广甘高速公路项目、青白江集装箱中心站项目、达成铺架项目紧急组织360余名抢险人员和挖掘机、装载机及各种抢险所用的小型机具。受洪灾影响,当地的供电和通讯已全部中断,李俊一边指挥大家用自带的发电设备搭建照明系统,一边安排人到几公里外有手机信号的地方,通过对讲机中转建立与外界的联系,同时指挥现场开始修建便道、清理工作平台等工作。当第一批从绵阳北运送来的6个车皮的材料到达现场后,中铁八局360余名抢险人员立即分成六个小组卸车、搬运材料、装沙袋、堆砌边坡等,大家靠双手,用肩挑背扛,把沉重的条石、片石、碴料搬运并堆砌在边坡垮塌后的巨大窟窿里。用4300余方的片石和数千个编织袋,来抵挡洪水猛兽的吞噬。18日上午9时,宝成铁路K388+730处路基边坡水毁段成功修复,完成抗洪抢险任务。成都铁路局称赞中铁八局是一支敢于吃苦,能打硬仗的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