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储粮新疆公司以实际行动维护稳定大局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10

  针对7.5事件,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新疆分公司要求全系统干部员工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上来,团结一致,认真扎实地做好本企业的稳定和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7.5事件发生时,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苏来曼指导家人救助7名无辜受害汉族群众,安排到家中避难,待局势缓和后才将其中4人送离小区,并联系车辆将另外3名家远的群众直接送回家(其中2人是女学生)。受到救助的群众万分感谢,而苏莱曼同志的家人表示:“不用谢,汉族和少数民族是一家人”。

  新疆分公司综合处副处长古丽娜同志在现场亲眼目睹一群暴徒殴打一对年青汉族夫妻后扬长而去,她迅速拨打1l0急救电话求救,并与在公安部门工作的丈夫和女儿联系,一直守护着这对汉族重伤夫妻,鼓励他们坚持住,直到救护车辆到达。这对夫妻被送上救护车时用微弱的声音说出“姐姐,谢谢你”。

  和田直属库民族员工表示:这次打砸抢烧杀暴力犯罪事件用血淋淋的事实证明了热比娅之流及“三股势力”所犯下的滔天罪行,我们与之斗争不是民族问题,而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要深刻揭批“三股势力”的险恶用心,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本职工作,将维护稳定的大局意识自觉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保管员卡玛尼沙在补库中,24小时坚守入库岗位,严把入库质量关,监督装卸工安全操作,每天入库小麦100多吨。统计员阿瓦尼沙面对收购、轮换出入库同时进行,一丝不苟做好各种报表的统计和报送工作。

  哈密直属库副主任尕依提和保管员阿合买提多年来与汉族同事们打成一片,团结互助。7.5事件后,尕依提深入民族群众宣传珍惜当前和谐稳定大局,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共同维护社会的稳定和安全。非常时期,阿合买提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主动要求值夜班,每天吃住在库里。

  库尔勒直属库副主任阿不都.克热木说:当前情况下,思想稳定非常重要。大家要加强沟通、增进了解,民族间加强团结,冷静分析事情,提高辨别是非能力,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分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保管员吉米娜说:在党的关怀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才有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国内外分裂分子想挑起事端来破坏我们的和睦生活,利用暴力挑拨我们各民族之间的友谊,我们是不会让他们得逞的。司磅员米日古丽说:看到电视画面有位母亲抱着手臂下垂的孩子,我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在党的好政策下,我们过上安定、温暖、幸福的生活,不法分子要搞破坏,我们坚决不答应。

  塔城直属库员工艾比拜说:这次事件不仅伤害了汉族同志,也从心灵上伤害了很多少数民族群众,我们为他们感到羞耻,绝不会跟他们同流合污!作为中储粮员工,我们目前最重要的是做好本职工作,更加团结好汉族同志,团结好其他民族同志,用实际行动证明各族同胞之间的‘三个离不开’。

  阿勒泰直属库少数民族员工表示:汉族同志在工作生活上指导帮助我们,相处很好。共产党给我们优惠的政策,给我们和谐的生活环境,对我们很照顾,我们很感动。任何人搞破坏和分裂我们都坚决反对。正在休假的赛力克同志得知事件发生后,毅然放弃休假主动回单位上班值班巡逻。

  五家渠直属库回族员工马荣福说:作为乌鲁木齐人,我从小就深爱这片热土。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休闲的南湖广场,热闹的五一夜市,国内外客商云集的国际大巴扎,让人留恋忘返。可就在7月5日这天,繁华的地方转眼变成焦墟,我们痛心不已。我深信,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祖国会更加稳定、更加繁荣、更加昌盛,美丽的新疆将与祖国一起前进!

  喀什、石河子、伊宁、霍城、乌鲁木齐等直属库各族干部员工通过召开座谈会,强烈声讨以热比亚为首的民族分裂分子蓄意制造事端,破坏安定团结,破坏各族群众和谐幸福生活的罪恶行径,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行动稳定家人和身边人、稳定社会,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以库为家,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安全,切实履行“国库卫士”的神圣职责,以实际行动,确保粮库安全,完成好夏粮收购任务。

  新疆分公司党委已做出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各直属单位切实维护安全和稳定工作,各族员工思想稳定,秩序良好,中央储备粮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