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江西八大迎峰度夏电网工程竣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6

  7月1日,国家电网公司所属江西电网迎峰度夏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此前一天,江西省电力公司投资建设的八项迎峰度夏工程全部竣工投产,电网各项迎峰度夏准备工作全面就绪,可以满足江西省政府提出的“应对1000万千瓦用电负荷而不拉闸限电”的用电要求。

  据了解,为做好夏季用电高峰的准备工作,江西公司今年共安排了进贤500千伏变电站扩建,220千伏湘东、鄱北输变电工程等8项110千伏及以上迎峰度夏专项工程,累计新增变电容量235万千伏安,线路154.1千米。这些工程投运后,可完善江西电网网架结构,为确保夏季高峰用电提供坚强保证。

  为确保八大迎峰度夏电网工程按期竣工投产,江西电网有关单位在今年年初就加紧了电网度夏工程的建设施工,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同时,确保了这8项迎峰度夏电网工程在7月1日前竣工投产。

  据了解,除了八大迎峰度夏电网工程按期竣工投产外,江西电网的电煤库存也保持在230万吨以上的较高水平,同比增长150万吨。目前,江西各水电站的水库处于正常水位,基本可满足度夏期间调峰要求。为保障电网在度夏用电高峰时安全稳定运行,江西电网电力交易中心还提前落实了外购电措施,与华中电网等公司签订了7月至9月购入葛洲坝、三峡电量22.24亿千瓦时的购电计划,这可以弥补江西夏季用电高峰可能出现的电力缺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