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与五矿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30

  6月25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与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科技攻关、设计制造、国际贸易、投资合作与学术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中央企业的发展。

  航天科工党组书记、总经理许达哲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航天科工愿与五矿集团一道,站在新的合作起点上,以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在项目、贸易和投资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共赢发展,共同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五矿集团党组书记、总裁周中枢也表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市场形势复杂多变,企业经营环境仍然十分恶劣,央企之间联合,有利于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更好地化解危机。在后续工作中,双方将以战略合作为平台,加强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把合作推向深入,实现共赢发展。

  航天科工和五矿集团都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一直有着长期良好的合资、合作基础。为了更好地满足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巨大需要,推动中央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双方经充分协商,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着“需求牵引、技术推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并在合作方式和领域、工作协调机制、合作模式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据了解,五矿集团是我国最大的金属矿产品综合经营企业,2008年,实现营业额277亿美元,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居412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