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工程华东院首台循环流化床直接空冷机组投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9

  2009年6月6日14时,由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下属华东电力设计院承担勘测设计任务的山西平朔电厂二期扩建工程#4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连续满负荷试验,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该机组是中电工程华东院设计的第一台300MW级采用循环流化床技术,直接空冷技术的机组。采用循环流化床技术,可燃低热值劣质煤,并在炉内同步实现脱硫、脱硝;采用直接空冷技术,可实现低耗水,零排放;采用热电联产方式,可同时为矿区集中供热,实现资源综合利用。该项目的顺利投运,充分体现了当前国内外火电发展中节能、节地、节水、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产业发展理念和技术发展势趋,将带来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