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在核岛主设备制造领域又迈一步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9

  近日,由中国二重承制的红沿河3#、4#机组蒸汽发生器中筒节评定件完成所有检验项目,即将包装发运。中筒节的评定和制造顺利完成是中国二重继CPR1000蒸汽发生器管板、压力容器过渡段和压力容器法兰A完成评定并实现批量化生产后的又一类产品,标志着中国二重在核岛主设备制造领域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红沿河3#、4#机组采用的是“二代加”机型,其蒸汽发生器下部筒节由中筒节和下筒节组成,由二代机型的三节改成了两节,每节精加工长度4.5米,加上检验试料区和评定试料区,其粗加工长度高达到5米。由于中筒节、下筒节形状尺寸相近,因此,完成中筒节评定即可覆盖下筒节。

  由于中筒节壁厚较薄、直径较大、高度超高,热处理淬火冷却时极易变形,为解决这一难题,中国二重相关工艺人员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既满足了性能要求又有效控制了热处理变形,确保了中筒节锻件顺利完成评定和制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