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子捐赠电脑为残疾人无障碍信息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9

  在全国助残日之际,一项由中国残联与国家图书馆共同发起的“图书馆促进信息资源公平获取”行动在国家图书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继2008年中国残联与国家图书馆建设“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合作项目的深化,也是科技部批准的“中国残疾人信息无障碍建设联合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申知非、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盲人协会、中国聋人协会及中国电子所属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软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残联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共同发出《图书馆促进信息资源公平获取》倡议书,提议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一起行动起来,积极为残疾人无障碍获取信息创造条件。中软公司向中国残联捐赠20台长城电脑用以建立无障碍读书室,用于搭建残疾人信息无障碍的学习环境,为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网站的建设添砖加瓦,共同促进中国残联信息化事业的蓬勃发展。首个读书室将建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申知非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目前有8296万残疾人,这是一个数量众多、特性突出、特别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他们同样渴望获得知识,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希望全社会携起手来,为信息无障碍建设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中央企业,中国电子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关注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这次捐赠活动也表达我们对残疾人事业的一点心意和一种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