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完成支援四川地方电网恢复重建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17

  6月11日,国家电网公司支援四川地方电网重建工程竣工总结会在成都举行,历时一年的国家电网公司支援四川省汶川县等6个地震重灾区地方电网恢复重建工作全部完成。援建工程总投资3亿多元,共计抢修恢复110千伏变电站1座、异地重建1座,抢修线路1条,重建10公里;抢修恢复35千伏变电站16座、异地重建5座,抢修线路30条,重建88.66公里;抢修恢复和重建10千伏配电台区1044个、10千伏线路1844.15公里,低压线路6974.6公里;570个行政村、87160户城乡居民恢复正常用电,为及时满足灾区重建生产生活正常用电需求、促进经济社会重建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为帮助灾区尽早恢复电力供应,满足灾区重建生产生活正常用电需求,国家电网公司顾全大局,勇挑重担,在加紧做好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电网恢复重建工作的同时,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统一安排,主动承担重灾区地方电网恢复重建工作,全力以赴开展对口支援。国家电网公司周密制定援建方案,调集所属六家省市电力公司对四川汶川县(含卧龙特区)、理县、茂县、小金县、松潘县、北川县等六个受重灾区地方电网展开对口支援恢复重建工作。国家电网公司充分发挥集团化优势,坚持统一指挥、统一抢修物资采购配送、统一考虑工程所需资金、统一电网重建规划编制、统一信息上报发布的“五统一”原则,精心组织协调,加强工程管理,确保了援建工程快速推进。援建队伍克服灾区余震频繁、飞石滚落、山体崩塌、道路阻塞等诸多困难,大力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于2008年8月8日完成抢修阶段任务,于2009年6月10日完成重建阶段任务,较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全部援建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