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运与大连海事大学合作项目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9


  2009年6月6日,中国海运集团与大连海事大学的合作项目“中海集运大连单证中心暨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

  中国海运集团为了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整合中海集装箱运输全球客户服务网络,对海外单证处理进行集约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和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考虑到大连市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丰富的信息技术人才资源,决定在大连海事大学设立单证中心,从事数据处理和运输单证服务。该单证中心同时作为大连海事大学的学生实习基地,为海大学生提供了教学实习和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并可吸纳数量较为可观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

  大连海事大学对中海集运大连单证中心项目高度重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便利。目前经过半年左右的筹备,大连单证中心首批招聘了近30名新毕业大学生,经过严格培训已全部上岗。

  中国海运从发展壮大我国航运事业的目标出发,从建设百年中海、世界一流的企业发展战略出发,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船员队伍的建设,高度重视开展校企合作,一直以来与大连海事大学保持了密切的沟通与协作;目前,中国海运在大连海事大学设立的水上专业奖学金等合作项目进展良好,受到了在校大学生们的欢迎。中海集运大连单证中心为中国海运与大连海事大学的合作增添了新的平台,是校企合作史上的一次重要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