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永济油田电机从“填补空白”到“出口免验”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6-04

  近日,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永济电机公司申报的YZ08系列油田电机产品顺利通过国家出口免验最终审核。此举意味着我国油田电机制造企业经过十年自主创新,实现了产品从填补国内空白到出口免验的大转换,这对提升我国机电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永济电机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能力最强的铁路牵引电传动装置研制企业。依托成熟的电传动核心技术,1998年,该公司研制的YZ08油田电机成功进入国内油田钻井电机市场,填补了国内空白。第二年,该产品替代国内油田进口电机的70%以上,结束了我国油田钻井电机依赖进口的历史。经过十年的自主创新,该系列产品先后被列入中国企业百余项新纪录、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获得“2002年度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称号,永济电机公司也成为我国最大的石油石化电机优秀供应商。近年来,产品随整机或直接出口到北美、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出口商品免验,是民族品牌国际化战略,是国家为扶持具备一流品质的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市场,提升中国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对外贸易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一项鼓励政策,是国家授予出口企业的最高荣誉。国际市场是永济电机公司的五大产业支柱之一,永济电机公司将借出口免验这块金字招牌,不断扩大企业的国际知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