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国际电力与淮南矿业煤电合作迈出实质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7

  5月21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所属华能国际电力开发公司与淮南矿业集团公司在合肥签订华能巢湖电厂30%股权转让协议。此举标志着双方实施煤电一体化战略、加强煤电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巢湖电厂为华能开发公司全资子公司,建设两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燃煤机组,目前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名列华能同类机组前列。

  华能集团副总经理那希志指出,巢湖电厂30%股权的成功转让,标志着华能与淮南矿业积极响应国家煤电一体化产业政策的号召,实施强强联合、互利双赢的战略向前迈出了第一步,有利于优势互补、降低成本、稳定发电。华能将一如既往地向公众提供安全、可靠、环保、价格合理的电能,并努力开展巢湖电厂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为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充分肯定了煤炭企业入股发电企业、实现互利共赢的经营模式。他指出,两个大型国企将煤炭与发电紧密地结合成统一体,必将实现双赢,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安徽省拥有良好的市场需求和投资环境,将继续支持华能来安徽投资,发展电力和新能源建设,为安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共同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淮南矿业董事长王源说,淮南矿业与华能的合作有着长久的历史,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根据安徽省经济发展的需要与淮南矿业集团战略,入股发电企业以提升产品附加值是企业的发展方向,相信淮南矿业与华能的强强联合,一定能实现双赢,更好地促进安徽省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