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济南供电公司完成全运会主赛区保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5-22

  拆卸驻点帐篷,工器具装车……5月17日22时30分,随着供电员工顺利撤出保电区域,山东济南供电公司完成了为期五天的第11届全运会体操预赛暨200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保电任务。

  据了解,五天中,济南供电公司严格执行全运会保电工作标准和保电工作方案,共出动保电人员2335人次、发电车15台次、其他车辆450台次,在电网运行、安全防卫、应急抢修、后勤保障、优质服务等方面协同作战,确保了比赛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尽管本次赛事涉及保电范围较小,保电时段也只有60小时,但却是济南赛区的首次保电任务。为此,济南供电公司精心准备,在准备阶段就对相关设备开展特巡和检查、消缺工作,制定赛事期间电网运行方式,完成了涉赛客户电力设备的电缆测试等工作。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提前完成涉赛客户保电手册制定、内部用电安全检查等工作,对保电所需车辆的检修维护、油料储备及保障物资的准备也作了精心安排。

  比赛期间,所有保电变电站双线双变运行,满足“N-1”要求。同时,按照全运会正式比赛保电标准,济南供电公司对输、变、配电力设施加强巡视、盯防、值班、安全保卫;对保电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安排检修人员驻站保电,为一级保电线路配备足够的安保人员,进行24小时动态巡视和盯防;对与全运会比赛场馆和重要设施直接供电关联的输电设备进行重点防护。该公司还安排专人到涉赛客户现场进行安全服务、指导运行工作。

  延伸阅读

  全运会保电  考验刚开始

  第11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360个小项比赛。山东省17市均将承办比赛项目,其中,主赛场济南承办项目最多,共24项比赛,保电压力较大。

  据济南供电公司输电工区负责人介绍,这次保电巡线中,供电员工发现220千伏姚家变电站出线保护区内有大型机械施工。他们立即通知施工单位,反复讲解护线保电的重要性,最终让施工方停止了线下违章作业。

  “这次保电只是一次实战演练,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5月17日深夜,一名供电员工一面将巡视望远镜、手电筒放入工具包,一边对笔者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