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招商局亚太公司首季实现净利6300万港元

文章来源: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9

  2009年4月23日,新加坡主板上市的招商局亚太有限公司宣布,截至2009年3月31日第一季度税后净利润实现6300万港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受新西兰地产业务亏损的牵制。

  受新西兰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相比去年同期, 第一季度地产销售今年大幅下降66% 。加之汇兑亏损及相对较低的银行定期存款利息收入的双重负面影响, 地产和其他业务税前整体亏损780万港元,而上年同期该项实现盈利1680万港元。

  2009年第一季度,亚太在中国的收费公路业务车流量及通行费收入仍保持稳定增长。四条公路车流量总计829万辆架次,通行费收入合计录得1.4594亿元人民币。分别较上年同期增涨3.8%和7.6%。

  在贵黄公路业绩增涨和人民币兑港币升值的双因素推动下,亚太公路业务利润贡献由6880万港元上升至7430万港元,增幅8%。

  首席执行官姜岩飞先生说:“本年内,预计新西兰地产市场将继续低迷。但中国公路业务将继续保持乐观,尽管受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的影响, 我们期待公路业务将继续推动集团的全年业绩。”

  亚太财务状况依然保持强劲。截至2009年3月31日,亚太现金及现金等价物7.67亿港元。假设全部银行贷款均偿还,净现金仍有7.21亿港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