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入股新疆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29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现金方式独家认购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新发行股份,成为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的主要股东。此举为中国石油集团金融板块注入了新活力,也成为金融业务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更意味着中国石油在发展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4月22日,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召开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变更注册资本的议案,修改了公司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中国石油集团总会计师、党组成员王国樑,中国石油股份公司财务总监周明春,中国石油集团副总会计师温青山等7人当选为新一届董事会董事。

  重组后的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将进行更名,拟定为昆仑银行,实际运营总部将设在北京,并将首先在中国石油资金最集中的北京、大庆和长庆油田三地设立分行。选择克拉玛依市商业银行入股,是因为其规模虽小但定位准确,市场化运作日趋成熟、稳健,尤其是企业文化与中国石油文化相辅相成,是一家具有石油特色的城市银行。

  拟建的昆仑银行将依托中国石油起步,实现快速发展,并延伸到海内外中国石油企业最集中的区域,目标是建成全国性商业银行和国际化银行。在发展之初,主要服务三大群体:中国石油集团所属企业以及相关客户资源,各家央企,中国石油各矿区职工家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