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风公司一季度生产汽车326753辆 实现销售341047辆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5

  一季度,东风汽车公司抢抓机遇,克难奋进,产销稳健增长,全公司共生产汽车326753辆,实现销售341047辆,行业三强的地位进一步稳固。

  今年一季度,当国际车市深陷金融风暴的泥潭不能自拔时,中国车市在国家利好政策和季节周期的双重作用下迎来了“春天”,国内汽车首季产销分别为256.76万辆和267.88万辆,同比增长1.91%和3.88%。据东风公司产销完成情况月报统计显示:一季度,东风公司生产汽车326753辆,其中,乘用车生产243235辆,商用车生产83518辆;销售汽车341047辆,其中,乘用车销售259224辆,商用车销售81823辆。尤其是在3月份,东风公司产销增长强劲,产销分别为150251辆和145307辆。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02055辆和101324辆;商用车产销分别为48196辆和43983辆。

  当前,东风公司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同时,一手抓学习实践活动,一手抓生产经营。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在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要用良好业绩的达成,作为衡量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最直接、最直观、最有说服力的成果,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在这一思路的指导下,东风公司各单位积极破解公司发展前进中的新课题、新矛盾,实现了持续、稳定增长的优秀业绩。

  从东风公司内部各事业单元产销完成情况来看,乘用车各车型继续领涨,增幅较为稳定;商用车各车型全面增长,回暖迹象明显,其中半挂牵引车、客车等增幅较为明显,增速均在200%以上。

  据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任勇介绍,东风日产逆势而上,捷报频传。今年一季度,该公司销售汽车95833台,比去年同期增长28.9%。在轩逸严重缺货的情况下,东风日产3月份依然创造了良好的销售业绩,共生产汽车3.6万台,销售3.7万台,厂家和经销商库存均降至2006年以来最低水平,在全国范围内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断货现象。

  据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介绍,3月份,CR-V单月销量达到8479台,创下CR-V单月销量记录,并打破中国SUV市场单月最高销量记录。截至2月中旬,东风本田CR-V总销量超越20万台,稳居SUV市场霸主地位。目前,东风本田正在加速产能建设,调整产品结构,3至4月份每月增加CR-V 产量1000台,以满足消费者尽快提车的需求。

  神龙公司3月份销售继续攀高,一举突破2万辆,实现整车销售20666辆。其中,东风雪铁龙11558辆,东风标致9108辆。这是继去年3月份销售过2万辆之后,神龙公司再次站在月销量过2万辆的台阶上。

  东风股份也取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一季度,东风股份轻型商用车实现销售43004辆,其中,3月份销售21940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