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一季度完成电网投资124亿元 落实扩内需保增长措施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5

  南方电网公司落实扩内需保增长措施开局良好,成效显著,一季度,电网建设完成投资124亿元,同比增长55.8%。

  南方电网公司为落实国家关于加大投资、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战略决策,针对配电网建设相对滞后、电网结构薄弱、供电可靠率较低、损耗较高等问题,研究决定加大电网建设投资,重点加大城市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项目投资。用大约5年的时间,从根本上解决配电网存在的问题,显著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根据电网规划和优化方案,2009年,南方电网公司安排电网建设投资880亿元,比去年增长73.6%,其中城市电网改造和完善农村电网建设投资621亿元,增长93.5%。

  为确保电网建设任务的完成,同时确保投资安全和经济性,南方电网公司加强组织管理,层层落实责任,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快速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技术标准,建立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考核体系。与此同时,加强了与各级政府的汇报和沟通,与有关省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发挥政企合力共同推进电网建设。

  电力工业具有投资大、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的特点,加大电网投资和建设力度,可有效带动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金属制品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促进消费和经济增长产生巨大的“乘数效应”。一季度完成的124亿元投资中,设备购置费用42亿元、建筑安装工程及其它费用83亿元,消耗钢材约13万吨、铝材约3万吨、水泥约19万立方米,极大促进关联产业的生产发展,为南方五省区GDP增长,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