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电国际与宁夏发电集团签银星煤矿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0

  4月8日,宁夏银星煤矿合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华电集团华电国际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钟统林,宁夏发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应宽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

  今年以来,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华电集团“1118”战略目标,坚持科学发展,结合宁夏区域实际,确立了“到‘十二五’末,实现宁夏区域参控股企业装机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煤炭年产量1000万吨~1500万吨的战略目标”,在加快灵武电厂三期2×1000MW工程、永利电厂一期2×1000MW工程等电源项目前期工作的同时,立足煤电一体,提高煤炭自给率,以宁夏银星矿合作为突破口,大力推进煤炭资源开发工作。宁夏银星煤矿是国家能源规划区宁东能源基地积家井矿区的核心煤矿,年产能600万吨,计划2010年投产,该矿煤炭储量高达11亿吨,其低硫分、高热值的煤种是电厂理想用煤,矿井距华电灵武电厂75公里、距规划中的永利电厂不到10公里,地理位置极其重要。此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建设灵武电厂、永利电厂等华电在宁发电企业稳固可靠的煤炭供应基地,必将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宁夏区域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