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首次重奖重大科技项目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10

  4月2日,在鞍山钢铁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鞍钢对“高强、超高强汽车板的开发和应用技术研究”等15个取得预期目标的科技重大项目奖励510万元,这是鞍钢首次重奖科技重大项目。

  这批项目是鞍钢启动的首批科技重大项目的一部分。从核心技术的“追随者”向“领跑者”转变,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是推进鞍钢跨越式发展,向建设最具国际竞争力的跨国钢铁集团目标迈进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为推进这一战略的实施,鞍钢于2007年末启动了首批科技重大项目,成立了项目组,集中全公司人力、技术、装备等优质资源,加大创新力度,重点攻关,以期在钢铁行业前沿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各项目组在高强、超高强度汽车钢板,超纯净钢冶炼和夹杂物控制,大型装备及重要部件制造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方面,较好地完成预期目标,取得了新突破,形成了一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成果。

  为推进科技工作的发展,激励广大科技人员的热情,加快研发进度,鞍钢组织专家组进行了半年评估和年度评价,根据评价结果,鞍钢决定对完成较好的科技重大项目组进行阶段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