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恩施云龙河三级水电站大坝全线到顶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9

  3月30日,随着最后一仓碾压混凝土收仓,由葛洲坝集团五公司投资建设的云龙河三级水电站大坝碾压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电站近期将下闸蓄水。

  云龙河三级水电站位于湖北恩施境内,装机两台,共4万千瓦。电站大坝设计最大坝高135米,厚高比0.13,为国内在建、已建碾压混凝土薄拱坝之最。电站非溢流坝段碾压混凝土坝高133.3米。自2007年4月开工以来,葛洲坝人克服极端低温、夏季高温、多降雨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精心组织施工,确保了大坝碾压混凝土浇筑优质、高效进行。

  另悉,日前,云龙河三级水电站顺利通过了专家组进行的蓄水验收。专家组认为,云龙河三级水电站工程设计合理,施工满足有关规范和设计要求,质量良好,大坝监测项目齐全,具备初期蓄水条件,近期将择时下闸蓄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