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工程±500kV同塔双回直流线路科研成果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9

  4月2日,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在武汉组织召开了由中南电力设计院承担的,由清华大学、华东电力设计院参加的科技项目“±500kV同塔双回直流输电线路设计研究”验收会。参加会议的清华大学,东北、华东、中南、西北、西南电力设计院,北京国电华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的专家,认为±500kV同塔双回直流输电线路设计研究项目,根据±500kV同塔双回直流输电线路的边界条件和现有单回直流线路无线电干扰、可听噪声等电磁环境参数的经验计算公式,提出了同塔双回直流输电线路空间离子流、综合电场、电晕损耗等场量的全数值化计算方法;提出了同塔双回直流线路的电磁环境计算公式,可为制订相关技术标准提供参考。

  目前该成果已在葛沪直流改造工程中得到应用,并在同塔双回直流线路的杆塔型式和塔型系列,并对塔头型式、塔身主材坡度、腹杆布置、塔身断面型式、节点处理、材料选择等多方面提出了技术优化方案,达到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