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集团制订的救灾专用系列标准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4-03

  日前,新兴铸管集团旗下新兴职业装备生产技术研究所受国家民政部救灾司和北京市民政局的委托,在京组织承办了民政行业救灾专用标准的联合审定会。会上,专家评审组对该研究所负责起草的《救灾专用8㎡单帐篷》、《救灾专用12㎡单帐篷》、《救灾专用12㎡棉帐篷》、《救灾专用36㎡单帐篷》、《救灾专用36㎡棉帐篷》、《救灾专用环保厕所帐篷》、《救灾专用帐篷涂层布》、《救灾专用棉大衣》、《救灾专用棉被》、《救灾专用棉衣》、《救灾专用多功能睡袋》、《救灾专用折叠桌凳》、《救灾专用气垫床》、《救灾专用折叠床》、《救灾专用背囊》、《救灾专用软体贮水罐、水桶》等共16项行业国家标准进行了审查。

  专家组通过认真逐项审查,对该所制订的标准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民政行业系列救灾物资标准是我国减灾防灾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多年技术管理经验积累的结晶,尤其是《救灾专用环保厕所帐篷》、《救灾专用多功能睡袋》两项标准在产品的功能定义“新颖简洁、卫生环保、一物多用、使用方便”等方面,充分考虑到受灾群众的实际需求,也填补了国内空白。专家组经审议一致通过评审,认为这是救灾物资领域的重大创新,系列标准的实施将有效防范灾区疫情传播,提高灾区人民的生活质量,解决了救灾安置中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彰显了政府“以民为本、为民服务”的救灾理念,建议尽快报批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