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二航局中标世界最长最宽多塔斜拉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31

  3月25日,中交二航局中标嘉兴至绍兴跨江公路通道嘉绍大桥项目,中标金额7.9亿元,工期32个月。嘉绍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长、最宽的多塔斜拉桥。

  嘉兴至绍兴跨江公路通道是沈阳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跨杭州湾的第二个通道,由嘉绍大桥、南岸接线和北岸接线三部分组成,全长69.5公里,总投资139.8亿元,计划于2012年建成。嘉绍大桥为关键性控制工程,北起海宁尖山围垦区,跨钱塘江水域,至上虞九六围垦区,全长10.14公里,宽55.6米,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

  嘉绍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道、省道干线路网,对推进环杭州湾产业带建设,促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和产业结构升级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