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研制的我国首台7000米拖挂钻机启起出国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4

  3月20日,由中国石油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7000米拖挂式交流变频电驱动钻机发运出厂,销往利比亚,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7000米系列钻机再添新产品。

  此钻机的研制是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项目。7000米拖挂式交流变频电驱动钻机是集机、电、液、气及数字控制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是首次在深井钻机上采用整体拖挂大模块移运技术。此钻机除拥有7000米交流变频钻机的全部性能特点外,设计上有多项创新,除罐区以外,整机能够实现全部装备整体移运,实现快速搬家。泥浆泵组拖撬设计为拖运时升高,工作时落地,保证其工作稳定性。发电机房拖撬采用拼装结构,便于公路运输。井架拖座可以上下左右移动调节,使安装和拆卸方便快捷。钻机移运沙漠轮胎的应用,更适用于沙漠环境钻井施工。

  在此钻机的设计生产过程中,宝石机械公司依据相关标准,从设计、加工、组装和试验等环节严格把关,确保钻机的整机性能。特别是在试验阶段,宝石机械公司按照客户要求,对井架和底座移运等关键环节,严格操作试验,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

  7000米拖挂式交流变频电驱动钻机是我国出口的首台深井拖挂钻机。此钻机的研制成功,丰富了我国钻机系列,对宝石机械公司实施市场细分并进一步拓宽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