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彩虹集团玻璃厂投料机挡板开度可视化改进效果显著

文章来源:彩虹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24

  彩虹集团玻璃厂熔配车间以悬挂指示牌的方式将投料机挡板开度的指示进行了可视化改进,增强了可视化效果,避免了挡板非正常闸死导致投料量急剧下降,从而致使池炉液位波动甚至投料机的螺旋轴损坏。

  投料机挡板的开度指示是通过刻度尺和挡板外漏的小三角指针实现的,但仅有一公分的指针在可视方面明显表现不足,员工只有近距离察看才能一一确认挡板开度;另外指针只显示在投料机的北侧,在南侧操作的员工无法直接察看开度的变化。这些都给员工带来了很多不便。去年曾发生过投料机挡板非正常闸死导致液位大幅度下降的事件,指针可视程度的不足给员工的判断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本着“我提议、我实施、我改善、我受益”的原则,依据员工的提议,熔配车间为四台投料机挡板制作了指示牌,并将它们悬挂在原指针上。经过这次改善,投料机的挡板开度情况一目了然,方便了员工的日常操作,更重要的是避免了非正常闸死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开度可视化的改善,使班组员工看到了改善的效果,提高了员工参与现场改善活动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