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世界首台百万空冷机组浇筑第一方混凝土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7

  3月16日上午10时16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宁夏灵武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机组施工现场,主厂房开始浇筑第一方混凝土,比计划工期提前42天,标志着该公司二期工程主体施工正式展开。

  该项目于2008年12月9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被列入国家百万千瓦机组空冷技术装备自主国产化示范项目,是世界首台百万千瓦空冷机组项目,也是国家重点开发区宁夏宁东煤电化基地开工建设的“一号工程”。工程自2008年12月27日“破土”动工以来,该公司按照“安、快、好、省、廉”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好业主的工程管理主导和核心作用,全力抓好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着力打造世界空冷示范工程,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他们克服冬季施工周期长、施工难度大等许多困难,科学合理确定关键施工环节,有效控制工程进度。加强过程控制,统筹抓好安全、质量、工期的关系。加强设计协调,确保了施工图纸及时到位。工程节假日和公休天连续施工,使得破桩头和二次开挖工作提前完成计划,为顺利浇筑第一方混凝土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