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签署8200万美元叙利亚火电站项目总承包合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6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所属国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与叙利亚水泥公司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叙利亚阿勒颇水泥厂自备2×30MW火电站项目施工安装合同。至此,已获得包括该项目设计、供货、施工在内的总承包合同,合同总额8222.696万美元(其中,设计与供货合同4998.696万美元,施工合同3224万美元)。该项目从设计、施工到供货,全部由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国内相关单位承担。所有设备均采用中国标准设计,由国内制造厂商制造,为国产电工设备“走出去”创造了有利条件,对于推动我国电力设备制造业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叙利亚水泥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拉法基建筑材料埃及控股公司(Lafarge Building Materials Holding Egypt,S.A.E)的全资子公司,该自备电厂项目计划于2010年底前投产。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大力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作为国际化经营战略的重要内容,国家电网公司国际采购平台是集招标采购、监造服务、合同执行、物流服务、设备租赁、国际认证、信息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电力技术、产品和服务平台。此次成功打捆获得境外合同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加快建设国际采购平台,充分利用集中规模招标平台优势,带动国内电力技术、电力设备制造走向国际的重要成果。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正积极与叙利亚水泥公司洽谈该项目的运行维护合同,有望将该项目扩展为从设计、供货、土建、到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于一体的海外合作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