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承建的赞比亚卡里巴水电站北岸扩建工程奠基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12

  3月6日,由中国水电集团承建的赞比亚卡里巴水电站北岸扩建工程举行奠基仪式。

  赞比亚总统如皮阿.班达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高度评价了中赞两国关系,对中国给予赞比亚的大力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敦促各方加快包括融资在内的各项工作进度,相信在各界的共同努力和积极推动下,卡里巴项目必将顺利实施,为中赞友谊再铸丰碑。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强民代表中方讲话,他强调指出,中国水电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水电承包商、作为该项目的承包商是正确的选择。他希望各方要加快融资进度,希望中国水电集团要珍惜机遇,科学管理,精心施工,集中精良的设备,调配优秀的队伍,把卡里巴北岸扩建工程建设成一流的样板工程,造福于赞比亚人民,书写中赞两国人民友谊的新篇章。

  卡利巴水电站位于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交界的赞比西河上,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运营北岸,装机容量60万千瓦,南岸水电站由津巴布韦管理运营。北岸水电站扩机工程项目包括2×18万千瓦水电设备、附属设备和变电站的设计、建造、供应、运输和试验及维修等。2007年11月,中国水电集团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与业主赞比亚电力公司就赞比亚卡里巴北岸电站扩建工程完成合同谈判并签订合同谈判会议纪要。该合同实施模式为EPC总承包,合同价格约2.43亿美元,合同工期为48个月。卡里巴北岸电站扩建工程的开工兴建,将会极大缓解赞比亚及南部非洲地区电力紧缺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