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高新集团坚定信心深化改革 调整结构开创新局面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5

  2009年2月25日至26日,高新公司召开2009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书记、总裁王会生同志专门为高新公司工作会议做出的批示。王会生同志的批示肯定了高新公司托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高新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指示,为高新公司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和目标,使高新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在深受鼓舞、倍感温暖的同时,更加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会上,国投公司总裁助理、高新公司托管组组长徐永洙高新公司托管以来的各项工作着重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托管工作的意义和作用。托管在高新公司发展历史上具有转折作用,托管工作不仅初步在危机应急处置上取得了突破,而且已经拉开了高新公司内部先行改革调整的序幕。二是高新公司未来发展问题。要在把握企业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全面、准确地理解发展的含义,改革和调整同样是发展,要在实现业务、体制、机制转型后,谋求更大、更好、更快地发展。今年的工作将重点围绕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加强管理三个方面展开。三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问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要进一步提高,理论脱离实际的问题要切实加以改进,干部员工的整体意识、大局意识要进一步增强。要把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到关系到企业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权威,要以自己的行动带给员工信心和动力,要在广大干部员工中,树立起“忠诚、敬业、创新”为核心的工作作风。

  会上,高新公司托管组成员、董事、副总经理李宝林同志代表公司经营班子,作了题为《坚定信心,深化改革,调整结构,苦练内功,努力开创高新公司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高新公司托管以来,托管组充分信任和依靠高新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坚决贯彻落实国投公司党组托管工作部署,托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公司运行呈现积极向好的变化。一是高新公司危机处置工作取得突破,改革发展工作有序推进,员工精神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二是经营管理工作明显改善,加大了管控力度,全力配合尽职调查,继续推进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业务,确保了高新公司稳定、有序运转。

  《报告》分析了当前的形势。要深刻认识国际国内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切实做好应对“经济寒冬”的各项准备;要深刻汲取经营危机的教训,提高求生存谋发展的能力;要深刻反思面临的问题,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2009年高新公司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按照国投公司托管工作总要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国资委912号文件精神;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抓住机遇,迎难而上;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调整结构,积蓄力量,加强管理,苦练内功,努力开创高新公司发展新局面。

  2009年主要工作目标是:完成托管任务,顺利实现重组。要坚定不移地实施战略转型,毫不动摇地推进内部改革,义无反顾地收缩战线。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意义特别重大,任务特别繁重,是对高新公司各级干部和全体员工的历史性重大考验。

  2009年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力度,确保有关公司重组如期完成。二是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扎实做好思想动员工作,改革组织机构,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三是调整结构,积蓄力量。实施新战略,推动业务转型;加快资金回收,收缩经营战线。四是加强管理,苦练内功。加强监管体系建设,防范风险;强化业绩考核,完善激励机制;积极应对形势变化,确保生产经营正常开展;扎实做好创新型企业试点、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工作。五是加强党建工作,再造企业文化。围绕经营中心工作,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扎实做好企业稳定工作;以国投公司企业文化为导向,建设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尽快实现文化融合。

  高新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培做了《认真贯彻中央企业纪检监察会议精神,深入推进高新公司反腐倡廉建设》报告。传达了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央企业有关案件情况,并结合高新公司情况,提出了清醒认识存在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加以改进等两项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