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加快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5

  2月26日,南方电网公司在昆明召开加快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现场工作会,对城网改造和农网完善工作进行一次检查、督促,深入研究进一步加快推进这一重大任务实施的具体措施。

  南方电网公司加快城农网改造工作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取得了初步的成效,总体看来,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南方电网公司系统统一了思想认识,建立了各级组织机构和工作体系,基础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对于规范城农网改造项目的全过程管理、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城农网改造专题规划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与各级地方政府良性互动的局面已经形成。

  南方电网总经理赵建国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突破,加快推进城农网改造的实施。一是抓责任到位。城农网改造是一把手工程,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省公司是加快城农网改造工作的责任主体,全面负责工作目标的实现和组织实施;各地市供电局是加快城农网改造工作的实施主体,负责完成省公司下达的分解任务指标和工程建设实施工作。实行项目问责制,将年度投资计划和项目完成情况纳入责任制考核范畴,严肃奖惩。二是抓规划先行。城农网改造规划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合实际,把发展的方向想清楚、研究透。三是抓程序规范。不能为完成电网建设投资而乱花钱,不该花的钱要“一毛不拔”。各省公司、地市供电局要认真履行项目法人职责,严格执行建设程序,规范管理。四是抓主要城市。15个主要城市电网的计划投资规模占了全网总投资的56%,这15个主要城市的工作做好了,可以起到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五是抓政企合作。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汇报沟通,在规划前期、项目审批、征地拆迁、青苗赔偿等方面取得更大力度的支持,特别是要力争将电网规划纳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营造良好的电网建设外部环境;六是抓和谐稳定。特别要注意依法依规,主动做好工作,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