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大唐发布2008年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5

  2009年3月2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向社会发布了《2008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该集团公司发布的第三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披露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08年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成果。

  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在致辞中表示,200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发展史上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特大自然灾害、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和前所未有的经营困难,大唐集团始终毫不动摇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全面恪守“全球契约”十项原则,勤勉不懈地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取得了产业发展结构优化、安全生产局面稳定、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扭亏增盈成效良好的优异成绩,迈出了优化发展、安全发展、清洁发展、节约发展和共同发展的新步伐。他指出,2009年是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实现发展战略第二阶段目标的重要一年,也将是挑战和压力最大的一年。大唐集团将继续在“全球契约”十项原则框架内,全面贯彻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发挥好中央企业在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稳定中的带动作用,在推进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文明中的示范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社会和谐中的表率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勇气,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与利益相关方和各界朋友一起,同心协力,共同谱写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的和谐篇章。

  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地方政府、有关机构的领导和利益相关方代表和从事社会责任研究的专家出席了发布会。他们认为,中央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既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他们高度评价了大唐集团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成绩。2008年,大唐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经受住了雨雪冰冻灾害、特大地震灾害、奥运保电、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重大考验,保持了安全生产的平稳态势,取得了节能减排的显著成效,实现了企业与员工、与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发展,充分展现了大唐集团公司作为中央企业不辱使命、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他们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同时也对进一步改进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工作部署,化严峻挑战为发展机遇,为国家“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会上,宣读了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执行总长乔治.科尔发来的贺信;宣读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理事会理事陈英对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08年社会责任报告的评价意见。挪威船级社全球副总裁徐帅军宣读了对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08年社会责任报告的验证声明。

  据悉,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08年社会责任报告全面翔实地披露了集团公司在“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指导下,为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共同发展,在经济、社会和环境等方面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报告图文并茂、案例生动、数据丰富,并以“应对考验,彰显责任”专题的形式对2008年度大唐集团在南方雨雪冰冻灾害、特大地震灾害和奥运保电中忠实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进行了详细披露。据介绍,中国大唐集团公司2008年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成立了社会责任管理的工作机构,建立了社会责任指标体系,编制了《社会责任行动指南》,大唐集团社会责任管理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