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核电启动我国出口巴基斯坦核电站工程设计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4

  2009年3月1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成员企业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正式启动了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3号和4号机组的设计工作。这是“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继完成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一期和二期工程的设计任务后,近日又承接的中国出口巴基斯坦的2台核电机组的设计总包任务。

  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厂1号机组是我国第一个核电出口项目,于2000年6月13日首次并网发电获得成功,我国从此跨入了核电出口国行列。恰希玛核电厂2号机组工程在1号机组基础上作了较大的技术改进,首次将PSA技术应用于工程设计并考虑了严重事故对策。目前,该工程正按计划顺利推进,已进入设备安装高峰。

  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3号和4号机组项目的初步设计和PSAR将在恰希玛核电厂2号机组工程的基础上开展。在初步设计方面,将明确总参数、总平面布置、系统流程和设备布置等总体设计内容,同时将对BOP部分的8个子项进行改进设计。为配合长周期设备的制造工作,“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已于2008年对七项主设备中的六项进行了优先出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