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集团“雁荡海”轮亚丁湾成功抗击海盗袭击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4

  中远集团所属中远散货运输有限公司“雁荡海”轮在执行第二航次任务途中,于2月25日13:30在亚丁湾海域遭遇武装海盗袭击。海盗先后发射了3枚穿甲弹、数发步枪、霰弹枪弹,经全体船员奋勇抵抗,成功地阻止了海盗攻击,后在多国海军军舰救援下脱险,但造成两名船员轻伤,生活区钢板、探照灯等十余处被击穿或击毁。当晚22:00,我海军“海口”号驱逐舰赶来,单独护送“雁荡海”轮安全驶离海盗区。26日凌晨,我海军“微山湖”号补给舰派出6名医护人员对受伤船员进行了治疗。“雁荡海”轮全体船员致信向我海军亚丁湾护航舰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谢意。

  事件发生后,中远散运公司对“雁荡海”轮全体船员在抗击武装海盗袭击中表现出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进行了表扬,并及时做好船员家属的解释和劝慰工作。中远(集团)总公司要求各航运公司进一步加强船舶防海盗工作,切实加强对航经亚丁湾海域船舶的具体指导和监控工作,要求所属船舶必须将航线设计在多国海军巡逻的安全通道范围之内,同时与我海军舰队护航编队沟通联络,并按要求随时报告有关情况。要求各公司充分利用海军舰队护航工作这一有利条件,尽可能地安排船舶加入我海军舰队护航编队航行,努力把遭遇海盗袭击的风险降至到最低,以确保船员和船舶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