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通号道岔融雪系统保障京津城际铁路畅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3-04

  08年铁道部出台铁路线路冻害、大风、暴雪等预案措施,并决定在京津城际铁路采用中国通号集团开发的RD1型道岔融雪装置。中国通号集团所属有关单位密切配合,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工作,在北京雪天到来之前,融雪装置工程在京津城际铁路联网开通。

  对于时速高达350公里的京津城际铁路,铁道部要求全天24小时对线路进行监控,2月17、18日的雪情一来,工作人员随即通过远程操作,启动安装在各个道岔上的融雪装置,使冰雪迅速融化,有效解决了铁路线因大雪冰冻引起的道岔不能转换问题,保证了高速列车在雪中的行车安全。

  为了确保开通后的融雪装置在雪中正常发挥功效,通号集团京津城际融雪项目部的人员在冰雪中日以继夜坚守现场,观察设备运行状态。安装了RD1型融雪系统的道岔在雪中工作正常,道岔始终处于雪即落即化的状态。该系统得到了铁道部及北京铁路局领导的充分肯定与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