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加快汉宜高速铁路项目建设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4

  2009年元月1日一大早,葛洲坝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杨继学赴汉宜高速铁路施工现场,看望节日期间坚持生产岗位的广大建设者,要求葛洲坝人加快铁路项目建设,树立葛洲坝集团在铁路建设市场的良好形象。

  新年第一天,汉宜高速铁路建设现场机声隆隆,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葛洲坝人承建的汉宜铁路6标段线下土建工程长约83公里,沿线的8条隧道、数十座桥梁和200多座涵洞是施工的重点和难点。杨继学首先来到葛洲坝集团五公司承建的柏临河大桥施工现场,与列队欢迎的员工亲切握手,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感谢广大建设者为建设汉宜高铁付出的辛勤劳动。“目前正值铁路工程黄金施工期,一定要妥善安排元旦、春节节日期间的生产,抢时间、抢进度,大力推进工程建设。”“不能有丝毫懈怠,一定要确保进度、质量和安全,在汉宜铁路建设中打造葛洲坝品牌。”

  从阳光初露的早晨,到暮色笼罩的黄昏,杨继学等一路奔波,将6标段全线80多公里全部考察后,在现场召开协调会。杨继学说,新年第一天来到汉宜高铁施工现场召开协调会,表明葛洲坝集团公司、集团股份公司对建好汉宜高速铁路的高度重视。杨继学指出,汉宜高铁是关系到葛洲坝集团发展的荣誉路、富裕路、政治路,一定要高度认识建设好汉宜高速铁路对葛洲坝进军高铁市场的重大意义。
  杨继学指出,由于受国际金融海啸波及,我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众多企业经济效益急剧下滑,中央果断启动4万亿元投资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4万亿元重点投放领域包括铁路、公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因此,葛洲坝必须在继续巩固传统水电市场优势的同时,大踏步向非水电领域建筑市场进军。4万亿投资给葛洲坝带来巨大的机遇,广大投资者看好葛洲坝发展前景,全体葛洲坝人高度关注高铁,我们必须提高认识、抢抓机遇,抢占包括高铁在内的非水电领域广阔市场,实现葛洲坝新一轮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