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提前实现缅甸瑞丽江一级水电站一年四投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1-04


  日前,缅甸瑞丽江一级水电站4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正式并网发电。至此,中国水电集团提前10天实现既定的“一年四投”发电目标。

  瑞丽江一级水电站装机6台,总装机容量为6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40.33亿千瓦时,年利用6722小时,保证出力可达17.4万千瓦。该电站云南联合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与缅方协商,以BOT方式开发建设,特许经营期为40年。

  承担该电站总承包施工任务的中国水电十四局发扬“地下铁军”的优良传统,战胜了环境条件恶劣、材料物资供应受限等重重困难,于2007年12月10日,提前实现大江截流目标,被缅甸电力部部长、掸邦省长称为“奇迹”,为“中国水电”赢得了荣誉。2008年9月5日,瑞丽江电站1号机组投产发电,仅用20个月工期就实现了同类型同等规模电站从截流到首台机组发电目标;同年11月6日,3号机组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发电;12月4日,2号机组并入中国电网运行发电,首次实现了将境外开发的水电能源回送国内。

  瑞丽江电站开工至今,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实现了安全生产“零”死亡事故目标。而工程施工速度、建设质量及管理水平都赢得了缅甸国家领导的一致称赞。瑞丽江一级水电站工程“一年四投”发电目标的实现,充分展现了中国水电集团和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