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铸管际华3521公司一滤材项目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30

  2008年12月27日,“高强耐腐蚀PTFE纤维及其滤料开发和产业化”鉴定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对南京际华三五二一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浙江理工大学和西安工程大学合作完成的“高强耐腐蚀PTFE纤维及其滤料开发和产业化”项目进行了鉴定。

  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为主任的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检测报告、用户报告、查新报告等,审查了文件,察看了样品。经过质询讨论,形成鉴定意见。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并建议进一步加强技术推广和系列产品的开发。

  据了解,该项目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解决了PTFE环保过滤材料的关键生产技术问题。第一是凝胶纺丝高强PTFE纤维。以PVA为载体,利用硼酸与PVA的络合特性,纺制PTFE初生纤维,形成高效、低成本高强PTFE纤维凝胶纺丝专利技术;设计PID程序控制技术调控温度,突破烧结关键设备。第二是具有高效除尘高性能环保滤料生产集成。设计了迎尘层除尘、缓冲层减缓气流速率、增强层增强结构,采用多重复合加工技术,将高强PTFE纤维、PTFE乳液涂层等集成具有高效除尘高性能环保滤料。

  该项目可形成两大类产品:耐高温、耐腐蚀的高强PTFE纤维和具有高效除尘高性能环保滤料滤袋,产品可用于垃圾焚烧、燃煤电厂、再生铝、水泥厂、炼钢厂等行业的高温尾气处理上。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高强PTFE纤维断裂强力为2.32 cN/dtex,纤维直径14.94μm;二粉尘去除率99.990%。性能指标完全达到合同要求。高强PTFE纤维性能指标超过国外同类产品水平,环保滤料与国外同类产品性能相当。作为自催化、耐高温、耐腐蚀高性能滤料开发项目的一个子项目,在召开鉴定会前,3521进行了7个月的开发和试验,在技术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并对产品进行了挂袋试验,也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