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西重传动机械公司井式气体渗碳炉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6

  12月24日,中钢西重传动机械公司热处理工区井式渗碳炉正式投入使用。目前该设备是西北地区装炉容量最大、直径最大、各项功能最先进的气体渗碳设备。设备全部采用计算机系统控制,对工件渗层控制极其准确。其装炉量最高可达20吨,最大装炉直径可达2.5m,除可进行常规工件渗碳外,对大型工件的渗碳、淬火、正火、退火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炉体采用节能环保的循环水系统冷却。有效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采用先进的空气压缩制氮工艺,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12月24日下午2时,第一炉渗碳工件4000KG重的齿轮经过44小时.920℃的高温加热后顺利出炉淬火。传动机械公司经理李夏峰、副经理费世东及冷加工工区、热处理工区多名技术人员到现场观看。该设备的成功使用,预示着热处理工区向着设备全面、技术精湛的方向迈出了一大步。同时也解决公司多年来渗碳工件全靠外委,质量和生产周期得不到保证的不利局面,使传动机械公司热处理加工能力跃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