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电工程承建我国首个百万千瓦火电站EPC总承包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23

  2008年12月18日,安徽省首台百万千瓦机组、中国电力建设史上第一个百万千瓦机组EPC总承包项目——铜陵发电厂六期“上大压小”1×1000MW机组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中国古铜都铜陵举行。

  铜陵发电厂六期扩建工程是安徽省“861”重点项目,由安徽省皖能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南山热电股份有限公司、铜陵市建设投资公司共同建设。工程总装机规模为2×1000MW机组。首台以“上大压小”方式建设1×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投资42亿元,建设工期26个月。该项目是安徽省建设的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火力代表着国内先进发电水平,工程建成投产将会极大优化电源结构,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充分发挥高参数、大容量、低能耗、环保型机组的显著优势,为节能减排做出新贡献。项目建设采用国际通行的EPC总承包方式,通过公开招标,选择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旗下的中国电力建设工程咨询公司和西北电力设计院组成的联合体承建,将有效控制工程质量、工程造价、工程安全、工程周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