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秦山核电站安全运行17年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2-19

  今年的12月15日,伴随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的辉煌历程,秦山核电站迎来了并网发电17周年。

  1991年12月15日,中国核电发展迎来了历史性的一天,秦山核电站并网发电成功,中国大陆无核电的历史就此结束,中国一跃成为世界上第七个能够自行设计、建造核电站的国家。17年来,秦山核电站累积发电333.91亿千瓦时。秦山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的17年,记录了中国核电在改革开放30年中从零的突破到重大跨越,从成套引进到自主建设,从传统管理到与国际接轨,从国内建设到走出国门的历程。中国核电发展在探索、实践、引进、消化、吸收中逐步走向成熟,培养了一支技术、作风过硬的核科技人才队伍,积累了自主设计、建造、运行、管理核电站的经验,不仅创造了17年安全运行的良好业绩,而且为中国民族核电发展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实现了中国核电从“30万到100万”的跨越。

  随着秦山核电厂扩建项目(方家山核电工程)的开工建设,秦山核电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