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组织开展农村配网人工除冰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5

  为切实提高农村配网抵御覆冰灾害的能力,在贵州电网毕节供电局和六盘水供电局人工除冰技术取得成效的基础上,11月17日,南方电网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各省公司组织遭受2008年初线路覆冰灾害的县级供电企业,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开展农村配网人工除冰工作。

  目前,农村配网抗冰加固改造工程和人工除冰是提高农村配网抵御覆冰灾害的重要手段。要求各级电网企业开展人工除冰工作时,制定人工除冰的组织和技术措施方案;建立健全地区供电局、县级供电企业、乡镇供电所三级抵御线路覆冰灾害组织体系;把县级供电企业人工除冰工作纳入各级电网企业抗击覆冰灾害应急预案;与地方政府建立有效的协调沟通机制,促使政府适时启动电力除冰预警方案;确保各项除冰措施实施中人员的安全;根据企业自身情况,选择适当的除冰时机和方法;人工除冰线路要有序列安排,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加强除冰技术的培训与演练,提高实战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