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丰碑文化”推动葛洲坝集团创新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5

  11月18日,葛洲坝集团在全体员工中拉开“丰碑文化”培训序幕。培训班上,专家们对葛洲坝集团建企30多年来“丰碑文化”建设的历史进程、构建与转化、取得的成果等内容进行宣贯,并正式颁布了《葛洲坝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及其转化》、《丰碑文化理念识别系统》、《丰碑文化视觉识别系统》等系列丛书。

  葛洲坝集团建企30多年以来,以强企富民为己任,在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不懈努力追求,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水电乐章,刷新了一项项彪炳千秋的世界纪录,也孕育出了比较完整成熟的、有葛洲坝特色的企业文化——丰碑文化。近年来,葛洲坝集团加大企业文化总结、归纳力度,提炼形成并见诸文字,构建了较为完备成熟的丰碑文化价值体系。这个体系包括“强企富民”企业宗旨、“创世界品牌,铸世纪丰碑”企业精神、“一型三化大强富”发展战略、“依法、从严、精细”治企方针、“又好又快,好中求快”发展理念和经营、质量、安全、环保等企业理念。

  为了让“丰碑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促进企业管理者的文化自觉和管理创新,推进企业经济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的协调发展,葛洲坝集团公司企业文化部今年编撰了“丰碑文化”系列丛书,并与葛洲坝党校联合举办了培训班。通过丰碑文化和视觉识别系统的宣贯,不断在葛洲坝集团上下营造热爱葛洲坝、建设葛洲坝、发展葛洲坝的良好文化氛围,激发员工奉献企业的荣誉感、忠诚感和使命感,促进企业管理效能、企业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提升,为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