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耐火公司多方联手攻克沙钢合同生产难关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5

  近日,随着中钢耐火公司硅质分厂沙钢合同异难符号的逐渐增加,生产难度逐步加大,而发运时间要求却极为紧迫,在中钢耐火公司的组织下,硅质分厂、硅质分厂(新线)、设备安检分厂、储运部多方联手,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共保沙钢合同产品顺利生产。

  沙钢是中钢耐火公司的老客户,对于他们来说时间就是金钱。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急用户所急,在中钢耐火公司的组织下,硅质分厂与硅质分厂(新线)首次联手,共同生产沙钢合同产品,设备安检分厂、储运部分别充分做好设备保障和成品发运工作,确保合同产品的顺利完成。

  这批合同现已生产到燃烧室部分,这部分砖共有3000多吨375个符号,且多为异难符号,而且产品要按照筑炉进度分层生产,加上发运时间要求紧迫,生产难度加大。为了确保合同顺利完成,硅质分厂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要求各车间、部室严格按照生产进度计划组织生产。要求成型开动25个机台全力投入造坯;同时严格执行质量预警机制,要求工艺员每天将半成品合格率低于90%的符号进行及时上报,召开废品分析会进行废品产生原因分析,确保产品质量。硅质分厂(新线)积极采取措施确保沙钢合同产品的顺利产出,在机台使用上,尽可能以沙钢合同为主,协调造坯为装车提供条件,同时严把质量关,现合格率已稳定在92%。设备安检分厂派专人每天对大型机台进行巡检,全力做好备品备件工作,确保成型机台良好运行。储运部及时掌握分厂生产进度,积极与分厂配合做好发运工作。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目前沙钢合同产品燃烧室部分已经结束,炉顶部位产品的生产进入收尾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