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旅集团旗下国旅总社直面市场冲击积极应对挑战

文章来源: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1

  作为北京奥组委唯一指定的旅游服务商,在圆满完成奥运火炬传递后勤保障、奥运村旅游服务和官方旅游接待等任务,被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评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后,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旅总社)努力克服来自多方面的影响,直面奥运后旅游市场冲击,积极推进发展战略,继续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对外拓展市场,对内加强管理,谋求更大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国旅”的品牌形象。

  重点关注中高端客户,新产品领军明年市场。今年以来,面对北京地区酒店、车辆等价格上涨,接待成本上升,企业利润空间缩小,大量入境团队取消预定,业务量大幅下降的实际情况,国旅总社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在做好已入境团队接待的前提下,加大对温冷市场的促销力度,大力发展中小客户群。为了尽快恢复入境游业务,他们一方面加大到客源国参展促销的力度,另一方面开发了华夏文明的摇篮——中国四大古都游、中国东部鱼米之乡运河泛舟之旅、中国宗教起源探秘之旅、神奇西藏探秘之旅和奥运遗产之旅等入境游新产品。投资庐山风景区建设,设计三峡游船延伸到庐山的产品,吸引欧美及亚澳发达国家和地区再次或多次来华旅游的中高端游客。

  丰富和提升“环球行”产品品质,以专业服务塑造品牌形象。由于国旅总社出境游产品区具分不同的架构和层次,高端产品受奥运旅游影响较小,中端产品针对主要消费者,主打品质旅游生活方式概念,受金融危机影响主要表现在出游次数的减少,经济型大众旅游产品受影响较大,针对一系列不利因素,出境游总部因势利导,设计开发了沙捞越 、大溪地等新产品,根据卖点果断在欧洲市场实施包位、包机,经过努力,业务量同比有大幅度的增长。作为首批赴美、赴台组团社,在认真细致考察的基础上,国旅总社设计出了多条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产品线路,完善和推广大溪地、以色列等新产品,组织沙捞越、泰国普吉岛的包机旅游。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国国旅的品牌价值,扩大市场份额,最近,国旅总社与美国联合航空、迪士尼乐园美国总部等机构合作,推出了“大洋彼岸过大年”主题旅游产品推广方案。

  网络化营销助力市场运作,积极应对不可抗因素。今年以来,冰雪、地震等灾害对国内旅游影响巨大,在确保旅游线路安全的前提下,国旅总社调整产品结构,创新设计开发了河南、庐山等多条精品短线游产品,打造了以三峡“总统系列”游轮为代表的拳头产品,推出了海南、广西德天、庐山系列超低价产品,成功组织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310人交流团等多个超大型旅游团队。2008年7月,国旅“国旅假期”联合体正式成立,探索建立中国国旅网络拓展、产品合作的经营新模式,以求实现集团成员合作共赢。

  会奖旅游逆势上扬,业务能力逐步增强。受金融危机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国内商务会奖旅游呈下降趋势,会奖旅游利润下滑。国旅总社会奖部着力创新,以创意打动客户,以细节感动客户,积极拓展市场,仍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他们成功操作了1800人南京会议、500人巴厘岛奖励团、380人迪拜7星奖励团、330人法国奖励团等在业内具有影响力的大型团队旅游,10月份,完成了规模较大、情况复杂的4000人出境邮轮会议奖励游团组,还承接了多项奥运后期相关旅游组团,立足专业,服务奥运。

  电子商务先行,实体网络跟进,会员制辅助,全面整合传统资源。国旅总社三年前建立了全国统一远程集中式呼叫中心,服务规模逐步扩大,利用先进的网络交易平台将产品有效整合并转化为真实、实时、流量可控的资源信息,向全球客户提供7×24小时旅游咨询预订一体化服务,涵盖旅游、酒店、机票、签证、国际列车、游船等旅游业务。目前,英、法、意、德、西、日语版网页全面推出,其中英文网站率先在中国旅游业内实现动态在线打包技术,成功打造出在线网站安全、方便、快捷的自助交易模式,整合区域营销总部及其外延旅游资源,大规模复制扩展成熟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分别在南通、宁波、宜兴、海南、深圳等地筹建或设立了新公司,华东区域总部已经正式挂牌。2009年,国旅总社将根据企业战略和业务发展需要,继续稳步推进实体网络建设,加强项目投资,不断探索向产业链上下游发展。在两个网络并举的态势下,国旅总社努力推进国旅会员制俱乐部的发展,会员已经达到13万,“天下通”卡销售额达到1300余万元。根据会员兴趣爱好成立的“家有父母社区”、“家有儿女社区”、“都市精英会”和“车行天下会 ”等会员制消费,让所有国旅会员切身感受到“中国国旅,天下一家”品牌实力和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