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水规院编制的日照港总体规划通过审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1

  日前,由中交水规院编制的《日照港总体规划》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和山东省政府的联合审查。

  日照港是国家沿海主要港口之一和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分为石臼、岚山两大港区。共规划码头岸线72.2公里、陆域面积79.1平方公里,可建设253个泊位。预计到2010、2015、2020、2030年,日照港货物吞吐量将分别达到1.8-2.1、2.5-3.0、3.1-4.3、3.8-5.5亿吨。

  本规划是今后一段时期制定日照港中长期发展规划、建设计划和港口开发的重要依据,也是实施港口发展宏观调控和岸线资源管理的重要依据。随着港口规划的实施,日照港将逐步建设成为设施先进、功能完善、文明环保的现代化、多功能综合性港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