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深入开展节油节电和节能减排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0

  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节油节电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全民节能行动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航空运输企业实际,日前,东航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节油节电工作和开展节能减排行动,以实际行动节约能源资源,减少公用经费支出,建设节约型企业,并对下一阶段节油节电工作和节能减排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东航从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支出、提升管理、实现可持续良性发展的高度,深入开展全员节能减排行动,本着“节能、降本、增效”的方针,狠抓节能管理,实现同比下降6.79%。同时,还广泛组织开展紧扣主题、形式多样的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让每一个员工每年至少参加一次能源紧缺体验活动。目前,东航已经把节能减排行动变成了全员的自觉行动。

  作为中央企业,东航曾连续6年荣获“上海市节能先进单位”称号。近年来,东航重点从航油控制、汽车节油、空调照明、办公设施设备等方面入手,高度重视节油节电工作,严格管理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建立节油节电长效机制;通过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加强领导,健全制度,落实责任,确保各项节油节电措施落到实处。

  为将节油节电工作和节能减排行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东航严格执行“直接运行成本政策和公司燃油政策”、“东航APU使用管理规定”、“东航节省成本飞行操作要求”等文件规定和手册要求,切实深挖潜力,优化航路,降低飞行小时耗油率,提高维修维护水平。不仅如此,东航还从机上杂志重量和载水重量上入手,积极控制航油成本。此外,东航特别出台减少公务用车出驶台次,提高使用效率的严格规定(即公务车辆按牌号尾数每周少开一天),还加强对空调系统的改造和维护,规定除生产场所有特殊要求外,办公、营业、公共场所必须全部使用节能照明灯具。东航还在细节上下功夫,从点滴做起,倡导减少电梯使用、减少一次性用品、推行无纸化办公,以及及时关闭电源,减少用电设备待机能耗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