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口潜山高凝油藏鱼骨水平井获高产油气流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1

  11月9日的一组生产数据表明,已经投产30天的辽河沈阳油田哈3—H3井,仍保持自喷日产原油46吨、天然气1.4万立方米的高产油气流,生产态势平稳。这口井是我国第一口古潜山高凝油藏区采用欠平衡钻井工艺的4分支鱼骨水平井。

  据有关人士介绍,哈3—H3井获得高产工业油流,不但表明欠平衡钻井工艺技术在哈3潜山成功应用,而且证实沈阳油田哈3潜山北部具有增产潜力。

  哈3—H3水平井在钻井过程中,首次全过程采用欠平衡钻井技术,井深2996米,水平段长度为569米,4个水平分支总长度为574米。

  哈3—H3水平井位于沈阳法哈牛油田太古界潜山南端的哈3潜山。哈3潜山1985年投入开发,随着开发时间的延长,出现供液能力差,单井产量低,措施潜力小等情况。对此,这个油田科技人员通过深化地质研究,精细分析油藏特征,综合分析地质资料得出论断,哈3潜山北部采出程度低,地层能量显示较好,具有扩边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