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普天研发的国内首个药品资金结算支付系统上线

文章来源: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11

  由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出资企业东方通信金融事业部自主研发的药品集中托管中心资金结算支付系统日前在南京市成功上线,正式投入运行,并获得客户好评。

  南京市药品集中托管中心资金结算支付系统在全国药品集中托管资金结算支付方面是第一个创新改革试点,具有全国示范效应,在银行结算支付中间业务中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国家卫生部、南京市政府和南京市卫生局对该项目高度关注。自系统上线后,目前南京市已有九家三级医疗机构和45家药品配送企业使用该系统,每天要完成近400多万(每年15亿元)的药品采购结算工作。该系统使原来的传统采购流程得到了大大的简化,减少药品流通中间环节,降低采购成本,医疗机构药品收支纳入托管中心设立的专门帐户集中管理,实现购药货款向供货方统一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