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有色集团与广西组建柳州中色锌品有限责任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1

  2008年10月28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柳州市国资委共同出资组建的柳州中色锌品有限责任公司,在柳州举行协议签字和挂牌仪式。这是中国有色集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行动,也是中国有色集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展开全面合作、参与柳州发展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

  新成立的柳州中色锌品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创建于1951年4月的原柳州锌品厂,是我国最大的氧化锌生产企业,曾隶属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后下放到广西柳州,其主要产品“芭蕉牌”氧化锌和三角牌锌锭曾为国内外知名品牌。中国有色集团与柳州市政府经过友好洽谈,决定由中国有色集团控股84%,柳州市国资委出资占股16%,注册成立柳州中色锌品有限责任公司,对原柳州锌品厂资产进行重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