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承建的武广线海棠隧道进口掌子面与6号横通道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10-30

  10月20日,中铁五局施工的武广客专重点控制工程海棠隧道进口正洞掌子面与6号横通道2号工作面提前7天贯通。

  海棠隧道全长2908.8双线米,是中铁五局武广客专管段第一长大隧道,也是全线重难点控制工期工程,集断层、岩溶、软弱围岩、涌水、突泥于一体。在施工中遇到大小溶洞100余个,涌泥、坍塌数十次,是全线关注的焦点工程。为了加快隧道施工进度,确保各节点工期目标的实现,中铁五局积极动员,精心编排,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强化现场管理,狠抓施工工序衔接,切实掀起大干施工高潮和开展“党旗飘扬、决战海棠”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了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在确保隧道9月30日实现了首个节点工期目标后,参战员工放弃节假日休息,继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精神,10月7日提前实现海棠隧道正洞开挖至5号横通道。针对节点工期目标,中铁五局进一步调整施工部署,对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和节点目标落实,合理调整设备和人员配置,制定循环作业时间和完善奖罚激励机制,激发参战员工大干热情,提前7天实现了进口正洞掌子面与6号横通道2号工作面的贯通。目前隧道日进尺每天以8米的进度稳步向前推进,为实现海棠隧道的按时贯通奋力拼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